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陕西省师范联盟2023届学前教育类专场招聘会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综合类线下双选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招就办 李亚明     发表时间:2023-04-13    浏览量:3953


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成员合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就业优先战略”,稳步推进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陕西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助推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主办,西安市鄠邑区人才交流中心和我校承办的陕西省师范联盟2023届学前教育类专场招聘会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综合类线下双选会于2023年4月12日在学校成功举办。陕西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白炀、高校毕业生服务中心陈靖、鄠邑区人社局副局长陈美丽、杨书华等莅临我校考察指导,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部分成员高校带领毕业生到场参加招聘活动。我校理事长张晋生、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王勇、徐炜、赵征亲临现场,实地考察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和学生的求职意愿,并对用人单位代表莅临我校招聘会表示热烈欢迎。


校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省内外用人单位168家,提供岗位10634个,其中师范类用人单位109家,提供岗位4860个,包括新疆和田教育局、中育品格教育集团、航天幼儿园、曲江第二幼儿园、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幼儿园、西安惠安幼儿园等。此外,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陕西西建控股集团、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亦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商洛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翻译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共9所高校近五百名毕业生到场求职。招聘会现场设有简历门诊、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征兵入伍等就业服务工作站。

 

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白炀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

 

学校理事长张晋生、校长刘建朝、副校长徐炜与兄弟院校沟通交流

 

党委书记马智勇了解毕业生情况 

招聘会现场,省教育厅领导和学校领导先后与用人单位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具体情况,并就当前就业形势与企业用工需求进行了简要的沟通和交流,在后续校企合作工作中,省教育厅领导希望学校与企业间多沟通、多互动,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产教融合,共创校企合作新方向、新模式;张理事长表示学校非常欢迎且支持用人单位同学校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双方合作领域,打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与体系,助推校企合作新融合,建立健全校企合作新路径。

 

鄠邑区人社局副局长陈美丽、杨书华了解招聘单位情况

鄠邑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毅表示,此次专场招聘活动鄠邑区组织辖区内26所幼儿园参加,共计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开展了“公共就业进校园专场政策宣传”活动,为毕业生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高校困难毕业生帮扶、就业见习政策宣讲等服务,以期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

副校长徐炜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依据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决策部署,我校高度重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用人单位及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欢迎。此次招聘会是由政校企联合搭建的师范类就业平台,主要为学前教育、音乐学专业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后期,学校还会结合本校特色,举办多场大型招聘会,实现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王孝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招聘会,她深刻感受到学校对毕业生就业的重视,也对自身的能力与水平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此,在后续学习工作中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最后,她感谢省教育厅及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招聘会现场

   此次专场招聘活动紧扣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实际需求,旨在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双向、互惠、共享的精准服务平台。在后续工作中,我校将继续严格按照教育部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抢抓春招关键期,以学生为本,组织系列专场招聘和就业指导活动,稳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拓展就业渠道,精准对接就业需求,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