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关于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4-05    浏览量:6865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关乎学校的生存和发展,目前已进入了冲刺阶段,为确保我校评估目标的顺利实现,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结合作意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闻令而动、挺身向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为评估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强保障

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对于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迎评促建工作上来,做到组织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要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更加广泛地宣传动员广大党员重视迎评促建工作,更加深入地组织安排广大党员参加到迎评促建工作中。以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典型;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活动为抓手,争取好成绩,释放正能量,努力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意识,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引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头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

二、带头履职尽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广大党员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正确看待、深刻认识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合格评估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学校迎评工作要求,自觉地投身评建工作,在教学、管理、服务和学习岗位上,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树立良好的作风,体现良好的教风,展示良好的学风,确保文明的校风,集中思想、聚焦目标、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对所有工作不放松不推诿,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迎评促建“排头兵”。同时,要争当迎评促建“宣传员”,全力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鼓舞干劲、凝聚人心,使“人人是评估对象、个个是评估主体、事事是评估内容”成为全校上下共识,汇聚强大合力、营造浓烈氛围,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实处做、强势冲刺、全力闯关。

行政管理、后勤服务岗位的党员要成为管理、服务、育人的模范,要成为落实迎评促建工作的模范。要结合自己的工作,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以教学为中心的工作服务意识,在认真完成自身所承担任务的同时,主动热情地为师生提供服务,保证迎评促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师党员既是评建工作的具体落实人,又是各项任务的具体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服从指挥,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树立榜样,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迎评工作中,要在全面准确地理解把握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按照学校的规范要求,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严谨治学,从严执教,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要牢牢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把“立德树人”渗透在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以优秀的师德师风树立起教师党员的良好形象。

学生既是迎评促建工作的积极参与者,也是促建工作的最大受益者。学生党员要为全校学生做出表率,要积极学习和宣传评估指标体系,自觉带领其他同学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参与迎评工作,要把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加强学风建设,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学生中的不良行为,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校园环境和秩序,在学生中树立起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

三、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实际,落实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执行力,严肃纪律、提升实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切实督查工作人员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精神不振、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促使全体党员把学校迎评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按计划开展,推进各项工作圆满落实,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促进学校各项迎评工作的落实。

初心激励前行,使命召唤担当。决战决胜合格评估正当时,广大共产党员要主动扛起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冲锋在前干在先、以身示范作表率,全力以赴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去,为学校体面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

             

 

                                                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