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磨课活动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牛作领     发表时间:2023-03-22    浏览量:1620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方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按照学院安排,从3月13日起,中兴通信学院举行第二轮教师“磨课”教研活动。

本次“磨课”由学院统筹安排,校督导监督、校领导随机巡课的方式进行,具体工作落实由各个教研室具体负责。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师磨课的工作安排》要求,每位教师在磨课前要做了充分的准备,并结合情况进行课堂设计、内容设计、课程思政设计、现代化教学方法的运用以及师生教学互动等全过程进行。各位评课教师针对在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课程的导入与重难点分析、课程思政的融入技巧等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相互进行学习和交流。

 

 

 

本次磨课特别邀请执行校长曹庆年教授从教师的授课技巧,授课方式、重难点遴选、内容展示等方面给老师们做指导。作为评课老师曹校长从老师的教学课件制作,所节选内容重点展示、教师的板书、教师授课方式的展示等方面和教研室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特别是对王玉老师所讲的《电子测量技术》课程中示波器一节的内容进行了重点点评,教研室老师获得了许多启发。同时曹校长对学院组织的第二轮磨课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学院要以严谨的态度对所有老师的上课过程进行一次全员性的摸排,对教师的教学环节和教学细节进行研讨,对教师使用现代化教学工具的方法进行实地指导,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技巧进行重点的帮扶。学院领导对曹校长的建议和要求进行了表态,要求各个教研室对磨课工作再进行细致和有针对性的打磨,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进行性落实,切实做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针对本次磨课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学院将会收集和整理,并采取相应措施,帮助教师潜心教学研究总结教学经验,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