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获批建设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1项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婷婷     发表时间:2022-11-30    浏览量:2615

11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设立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的通知》(陕教工函〔2022〕248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超妮老师主持的“大思政课”视域下传承红色文化实践育人模式探究,获批陕西省“大思政课”实践育人建设项目。

据悉,此次关于设立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第21次常委会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陕西省试点建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经各地各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研究,决定设立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144项。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思政课改革、课程思政改革、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遵循思政工作规律,结合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实际,通过加强理论研讨、重视实践教学、推进平台建设,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方法等,为构建“大思政课”格局创设有利的环境和条件。我校将以此次“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立项为契机,切实担起“大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大思政课”建设的各项制度,立足陕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独特的校史资源,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科学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实施、加强过程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