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现代技术学院掀起“本科教学评估 我参与 我奉献”行动热潮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2-11-29    浏览量:2172

为加强师生对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认识,树立“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的思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现代技术学院开展“迎评促建系列活动”,掀起“本科教学评估 我参与 我奉献”行动热潮,形成“人人关心评估 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

 

——开展“心系评估,评建有我”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宣传活动。11月24日—25日该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六号教学楼路口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的问答题目是从学校颁发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中选取题目,活动现场通过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做答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关注学院重点工作,普及迎评促建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广泛参与到学院迎评促建相关工作中来。活动过程中,尽管寒风凛冽,但是工作人员还是认真负责,细心讲解,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征集到同学们的建议120余条,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学院本科合格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一项艰巨而又复杂的“生命工程”,是一项关乎于学校未来发展的大事。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影响他人,营造了众志成城迎评估的良好氛围。

 

——各团支部领学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评估内容和要求,介绍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期间工作程序、考察方式等基础知识,倡导“在校护校、在校爱校、校荣我荣”的思想意识,营造“迎接评估,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专家进校看课、座谈、走访、随机交流等,要以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同学们表示,迎评工作是学校重大的工作内容,与我们每一个同学密切相关。面对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我们要提高认识,遵规守矩,以身作则,从我做起,要有主人翁意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到来。

 

——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我参与、我作为”主题教育动员班会。加强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舆论宣传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结合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团员、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二是要让每位同学提高思想站位,全面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三要加强学生校园文明建设;四要严格践行活动实施方案,人人都是践行者,人人都是监督者。同学们表示,要以极大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此次评估,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应知应会知识线上测试该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各班学生开展线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此次测试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评估手册等相关知识命题,考核了全院学生对本科合格评估知识手册学习和的掌握情况。测试过程中,全院学生严格遵守测试纪律,深入思考、认真答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知识测试。此次测试,既检验了学生们应知应会学习成果,又督促其查漏补缺,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学习目的。使全体师生全面深入的熟悉和掌握本科合格评估的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氛围,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