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乐随指动,心随琴动”幼儿歌曲弹唱比赛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代银     发表时间:2022-11-28    浏览量:2157

为更好地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导精神,进一步提升幼儿教师的弹唱技能,激励学生重视和坚持基本功训练,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切实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届“桃李杯”幼儿歌曲弹唱比赛。比赛由学前教育教研室杨敏、魏子涵、刘晓威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幼儿歌曲钢琴大赛采取抽签的顺序进行,从曲目弹奏的完整性、流畅度、准确度及表现力等多方面进行评比。整个赛场琴声悠扬,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幼儿歌曲在黑白键上欢快游荡。比赛形式有钢琴独奏、自弹自唱、四手联弹,体现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是教师“教”与学生“学”成果的充分展现,为锻炼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搭建了很好的展示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双重目的。一直以来该院学前教育专业始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根本目的是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审美能力、陶冶道德情操,提升艺术素养,不断推动学院艺术素质教育朝着规范化、标准化、层次化方向发展。

本次比赛,为未来从事幼教行业的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个人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平台,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深入交流的机会。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展示出他们的才能和风采,同时对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幼儿歌曲弹唱比赛,加强了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教育教学,激发了学生对钢琴和乐理知识学习的热情,培养和提高了学生对艺术的理解和演奏水平,促进和加强了学生对钢琴演奏所需音乐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和运用。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