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丁辉     发表时间:2022-11-17    浏览量:22336

按照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统一安排,11月16日,全省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教授在集贤楼报告厅作专题宣讲报告。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学工干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报告会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作专题宣讲报告



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报告会


段联合教授“团结奋进新时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题,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 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梳理和讲解。特别是详细阐述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深刻内涵。报告主题突出、条理清晰、内容翔实、准确生动,既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学理性,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效性宣讲报告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对我校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智勇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结合实际,作出专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及时全面准确开展学习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以上率下学,积极发挥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充分利用教职工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学生班团活动、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等组织好学习研讨。在学习中,要联系实际重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风建设、落实本科教学各项评建任务结合起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汇聚起开拓进取的合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