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发表时间:2022-09-09    浏览量:3561

9月9日下午,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学校理事长张晋生,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曹庆年,理事郭洪涛,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赵征,校长助理潘春辉出席会议,会议由马智勇主持。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召开。



我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理事长张晋生为获奖教师颁奖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执行校长曹庆年宣读了《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励、再创佳绩,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与会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校长刘建朝讲话

 

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会议

 

执行校长曹庆年讲话

 

教师代表孙媛发言

教师代表孙媛分享了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中的心得体会,表达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情怀和奋斗之心。

校长刘建朝在致辞中向全校辛勤工作、教书育人的每一位教师和全体教职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在大会上受表彰的先进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发展到今天、所取得的方方面面成就,得之于党的领导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指引,得之于校理事会和历届领导班子的努力,更是广大教师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的结果。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坚持我校“笃实唯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更努力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就,创造出新的辉煌。

他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与发展对策提出五点意见,一要目标明确,着力打造适应于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师资队伍;二要措施得力,引培并举提升教师的素质、能力和水平;三要关注教师发展搭建培养平台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与能力;四要教师队伍建设初见成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五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路与对策。他希望教师们树牢理想信念,恪守教书育人之道;端正师德师风,弘扬新时代教师风尚;不断充实和丰富自我,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评建工作,与学校共担压力,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忠诚与担当,以立德树人的新业绩,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马智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人才培养,教师为本。在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背景下,希望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各项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五有”西交院人,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