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发表时间:2022-09-02    浏览量:3802

9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理事长张晋生,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曹庆年,理事郭洪涛,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赵征,校长助理潘春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建朝主持。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召开。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执行校长曹庆年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是学校接下来的头等大事,要聚全校之心、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扎实地做好迎评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他深刻剖析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性,总结了评建重点工作和教学方面成绩,从做好诊断评估和正式评估工作、专家重点考察环节准备两个方面对迎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他强调,第一,分管校领导必须切实负起责任;第二,迎评工作必须统一指挥调度;第三,各单位负责人必须扛起评估责任;第四,各院部要“达成”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第五,各工作组必须要关注细节。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校理事会、行政和党委的领导下,全力以赴,团结一致,奋力拼搏,顺利完成迎评工作,使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理事长张晋生讲话



校长刘建朝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马智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评建一线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今年下半年我们有两件大事,一件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大事,也是我校师生的大事,就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另一件是事关全校师生的大事,就是我校即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一要全力以赴落实各项评建任务。坚定必胜信念,进入临战状态,做到精准施策,强化督查问责。二要持之以恒做好党建和思政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以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四是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五是做好学校教代会和工代会换届工作。三要守牢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勇于担当负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四是克服麻痹思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理事长张晋生对下一步我校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明确评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是要充分认识到评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用好用足这次机会,是学校建设和发展最有力的推动力。三是要清楚我们的目标就是快速进入状态,高效全面提高,顺利体面通过。四是认真落实迎评具体环节,通过统一的指挥,有机的联系,形成条理化、系统化,进而彰显出我校的办学水平。五是积极备战“三考”。面对考察,要经得起看;面对考试,要经得起访;面对考验,要对得起人。六是人人做到两个必须,即状态必须到位,访谈必须拿分。


执行校长曹庆年讲话


张晋生理事长要求各单位一要深入宣传动员,形成最佳状态;二要分类梳理问题,确定整改对策;三要分项同步实施,严格执行进度;四要优化运行机制,严格组织管理,在学校评建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实行迎评工作“一元化”领导和“直线式管理”,实行“各级首长负责制”,“目标管理责任制”,“迎评事故问责制”。他强调,面对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必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激发出全体师生员工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必须抓住机遇、做好设计;必须讲求实效、全力以赴;必须上下齐心、尽心尽力,只有这样,学校才会有较大的发展,干部和教师才会有明显的提高,评估才会取得好的结果。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把领导的口动变成各位的心动,会后每个人都把心动迅速转化成强有力的行动;把自己组织起来,打造自身的情、智、意力量,全面提升自己的情商、智商、体能商,全身心地参与到学校的评建工作中去,为体面通过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

校长刘建朝在总结讲话中对老生返校和迎新工作、新生开学典礼、新生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工作、本学期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新学期日常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在本科教学迎评的关键时段,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请假制度,做好本职工作,完成评建任务,为我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