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举行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党委工作部 杨浩成 摄影:大学生记者站     发表时间:2022-06-23    浏览量:4118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6月20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8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勇,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党委委员李海峰、李艳以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统战部长杨浩成主持。



第二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马智勇致辞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勇宣读《关于举办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对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委员李海峰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党委统战部长杨浩成主持开班仪式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孙欣怡同学发言

开班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勇宣读了《关于举办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按照计划,本期培训班历时两周,共计24学时,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特别增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形式、教学计划、学习纪律。她要求全体学员在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时刻,遵守校纪校规、生活、学习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孙欣怡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马智勇为开班仪式致辞。他首先对参加培训学习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迎评促建之际,我们举行第二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意义重大。

马智勇书记指出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必须勇敢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准备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马智勇书记在致辞中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坚定党的信念,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一是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也是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更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

二是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经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行动上入党。

三是要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组织部、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精心做好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工作使培训工作收到实效全体学员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令行禁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交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要树立“人人参与评估,事事关心评估”的理念,主动在专业学习、教育教学、学风建设、文明礼仪等方面做表率,用实际行动为我校迎评促建工作添砖加瓦!

马智勇书记希望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制度、收获更多学习成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实践中磨砺过硬本领,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委员李海峰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光辉的历程”的专题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阐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用大量的实例着重讲述了理想与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