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1-12-31    浏览量:8981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在2022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首先向大家致以美好的祝福,祝大家元旦快乐、新年吉祥。

近期,陕西省特别是西安市连日新增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这座城市和人民群众的安危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常言道“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知道孩子的健康安全是家长心中牵挂。在这里,我们也给各位家长报个平安,请你们放心,孩子们在学校一切安好!

校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属地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有力的领导体制、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全员联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筑牢校园健康防线,确保校园秩序正常,守护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学校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已执行封闭管理,全力保障学生在校期间安全;执行正常的作息时间,妥善安排线上教学任务;严格疾病追踪制度,监测学生每日身体状况;认真组织核酸检测,按要求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前学校经过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全校师生未见一例异常;全天定时校园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保持校园环境卫生良好,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后勤物资保障充足,商店物品、食堂供餐一切正常。

校领导坐镇指挥,党员干部、辅导员全部下沉到各学生宿舍楼,全天在岗。用爱和责任守护着每一位学生。每栋宿舍楼设楼长,每层宿舍楼设层长,楼长、层长由学管干部及辅导员担任,“面对面”及时解答学生的各类疑惑、倾听学生烦恼、提供心理疏导、关注合理诉求、帮助解决问题。党员干部深入宿舍及时向同学们宣讲防疫形势,明确防疫要求,宣传防疫知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提高个人防护能力。

亲爱的家长们,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也希望您在特殊时期,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积极和学校协同,引导孩子树立科学态度、保持乐观心态,共同呵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同时请您放心,西交院始终是学生温暖的家,学生安全健康是我们最重要的责任和最深切的关怀。我们全体师生员工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守护好我们共同学习生活的家园。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携手并肩,战疫到底,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平安!待疫情缓解,我们会按照属地防疫政策,有序组织学生放假回家。我们同心抗疫,期待您的孩子能像往年一样,与你们春节相聚,欢度佳节!

衷心祝愿每一位家长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
                                                         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