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系列活动 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06-24    浏览量:3981

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系列文化教育活动,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结合目前学生生活状态,该院在周末安排了理想信念教育会,播放老影片《念书的孩子》。影片讲述的是与爷爷相依为命的乡下孩子,在爷爷去世后,辗转求学,历经了艰辛。父母远别的无奈,孩子读书的渴望,深深地牵动着学生们的心。影片鼓励大家把成长的磨砺、奋斗的汗水,将化底气和格局,积累成向上攀爬的阶梯,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奋斗。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举行中华诵读比赛。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6月15日,该院举办中华诵读大赛。比赛内容丰富多彩,有朗诵千古传送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思乡之情,清幽的配乐中,吟诵着带领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参赛选手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声情并茂,使自己表现出最好的水平,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角逐,最终崔杰、贾希和、雷蕊蕊同学获得前三名。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中华诵读比赛

——举行中英文超级演说家比赛。6月16日,院举办了中英文超级演说家活动选拔大赛。比赛内容围绕“青春、梦想、愿望”三个关键词,选手精心制作了PPT,通过自我介绍、演讲环节精彩角逐。最终,中文参赛选手陈程玉、刘红琪同学,英文参赛选手邓清香、杨雪薇同学挺进校级决赛。中英文超级演说家比赛丰富了同学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开拓大学生思维,加强彼此间交流,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中英文超级演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