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工程师课堂”专题讲座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王璐扬     发表时间:2020-06-19    浏览量:4171

6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工程师课堂”专题讲座。该院聘请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乘务中心总工程师刘亚雄和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主任工程师肖静怡作报告。该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副院长都娟丽、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本专科车辆工程专业各年级学生、宁波地铁订单班学生到场聆听报告。


刘亚雄工程师围绕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动态及轨道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关于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历程,也展望了未来轨道交通行业发展趋势。他表示,这几年轨道交通行业突飞猛进,是一代代工程师的艰苦努力换来的,作为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和以后的工作岗位上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工匠精神。刘工程师语言细腻朴实、案例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肖静怡工程师从“列车驾驶员作业流程与标准”出发,将列车驾驶员的专业基础知识进行串讲,结合在工作岗位上的丰富经验,让学生了解到电客车司机的日常工作。她强调,学生在校期间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并且要注重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的提升。她希望大家继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成为一个合格的列车司机。

在会后的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针对列车驾驶作业流程、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列车司机等方面问题与两位工程师进行交流。

此次工程师课堂的成功开展,让学生们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多了解,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方向。该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