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以学长导师为榜样 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06-18    浏览量:4071

为总结过去,表彰先进,树立典型,6月16日晚,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在A214教室举行学长导师工作总结表彰会,该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胡省利、全体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及学长导师参加,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赵德浩主持。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以学长导师为榜样 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首先通过一个PPT汇报,展示了学长导师团队一年来所干的工作,感染了参会的每一个人。六名学导师分别通过新生入学基本情况咨询、学业过程咨询、朋辈学业指导、创新实践交流活动指导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也分享了在工作上的收获。他们表示学长导师的工作充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使得自己和学弟学妹们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深厚,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为了感谢一年来学长导师对学院工作的付出,与会老师对先进辅导和先进学长导师进行了颁奖。学长导师督导孟琨同学做了督导的工作总结和后期工作安排

胡省利充分肯定了学长导师一年来的辛苦付出,鼓励大家继续拥有热情,继往开来,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做好辅导员的助手,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发展。他对学长导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二是希望大家无论是在朋辈知识传授还是班级管理中要用智慧,以德服人;三是希望大家在和低年级学生交流时要以心交心,认真工作,真诚待人。

据悉,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学长导师团队成立于2019年4月,工作范围主要是给低年级学生辅导学业,在生活和心理健康方面给与关心和指导,引领和示范低年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辅导员和学生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