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公共课部开展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暨示范课教学活动

作者:公共课部 黄英     发表时间:2020-06-12    浏览量:4154

6月11日下午,公共课部于A203教室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暨示范课教学活动,赛事由公共课部主任何钦象教授主持,副主任常在斌、教学督导魏诺老师及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经教研室预赛(选拔赛),选拔出9名教师参加部门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及评委打分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共9名获奖教师。

公共课部主任何钦象教授做赛前动员讲话

参赛教师比赛精彩瞬间

公共课部开展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暨示范课教学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基础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复赛中,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彩纷呈,在讲课过程中自然的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使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能很好的接受素质教育,达到教书育人的良好效果。

根据《公共课部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公共课部决定对以下教师颁发证书进行表彰。

获奖教师名单:

一等奖(2名):冯宇、周步芳

二等奖(3名):田丹、尹艳艳、李佩欣

三等奖(4名):张琳鹏、董婉、付维杰、陈韵姿

对以上获奖教师,公共课部颁发获奖证书。

何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希望获奖教师再接再厉,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同时也鼓励公共课部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将课程思政融入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