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首届网络樱桃节校园创业大赛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05-29    浏览量:3987

为了助力农副产品经济恢复进度,落实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双师人才建设,京东物流西北分公司同陕西省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举办首届网络樱桃节校园创业大赛。我校17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为了优化比赛流程,5月27日下午,比赛组委会负责人李婧及两位随行人员同我校17支参赛队伍负责人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听取意见。会议由人文经济管理学院电商物流教研室苗研老师主持。


首届樱桃节校园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会上,17名队长分别就参赛过程遇到的问题逐一提出,尤其是在产品的价格、份量、保鲜问题、产品包装、让利给消费者等问题同组委会进行探讨,并讲述了在本次比赛过程的亲身感受和继续加强团队协作比赛的信心。

比赛组委会负责人李婧强调,本次比赛的目的是让大学生在创意营销实践中,将市场营销策划和创新实践二方面结合起来。同时整合京东集团先进的电商,营销,物流,大数据以及线上流量等资源,搭建陕西省创新企业与创新资源成果转化平台,从而达到电商助力产业经济复苏的效果。希望同学们利用好京东微信平台和京东直播带货两个平台,通过转发、微信社群等营销方式,实现社交营销。有直播经验和兴趣的学生可通过京东平台或者抖音直播,通过秒杀、樱桃试吃等直播方式充分提升樱桃线上流量。多、快、好、省的让大家了解京东。

指导教师苗妍老师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指导工作的经验,围绕此次大赛对每位选手进展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对存在的问题与学生认真讨论与研究,希望同学们能以赛促学,能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