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任小文     发表时间:2020-05-28    浏览量:3990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成立了以院长李银兴教授为组长的检查领导小组,全面督察落实期中教学准备和工作要点完成情况


——详细部署,迎接检查。5月13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工作会。会上,李银兴安排部署中教学检查的内容和要求,并进行了分工部署校长王志刚深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工作,详细询问学生返校准备毕业生就业指导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等工作情况,就开学准备,学生教育管理及就业等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5月17日,校长王志刚、学生处处长马永宽等对学院的班级卫生、课表张贴、教材领用、学生到校、教师安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答疑解惑安排、线下教师上课准备、学生课间防疫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询问。


——细致准备,衔接有序。5月13日-5月17日,学院安排部署教学班级的教学用具、课表张贴、防疫落实等教学条件的准备工作,同时做好教师课表、串讲课表、教辅材料准备、教材到位等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衔接情况。5月18日上课前,院所有教学场所、实验室场地,疫情防控做到细致周到,班级教材、课表张贴等工作准备有序。

5月18日-5月25日,学院重点检查了班级的疫情防控、学生到课、教师上课、课堂纪律、教学环节、实验室上课、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等,积极完善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和内容。在进行常规检查的同时,根据学院前期部署,还重点检查了学院的期中考试、上学期试卷自查、复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检查以及合格本科评建任务落实等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保障全院师生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完善教学管理,以保证学院各项工作开展良好,实现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无缝对接。


——师生座谈,提升教学。5月20日和5月22日,学院分组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强化落实学院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提升当下教学质量,通过交流掌握广大师生的线上教学情况,听取学生和教师对线下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课堂改革,增加实践教学环节,尽量减少疫情带来的教学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