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五年制高职部多举措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五年制高职部 李松柏     发表时间:2020-05-26    浏览量:4346

为进一步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管理衔接工作,巩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保证线下教学顺利开展,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五年制高职部全面部署,落实职责要求,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召开教师座谈会5月15日上午五年制高职部在教学楼B-409教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党支部书记何成、辅导员及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教学秘书李松柏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以及疫情期间课堂突发事件处理程序的相关内容,要求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线下教学工作及安排好学生错峰上下课时间。何成书记就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情况做了相关说明,对任课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线上教学转入线下教学后,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植根爱国主义思想,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要做到“三个思考”、 “五个加强”。“三个思考”即一是,如何更好的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二是,如何检验线上教学成果;三是,如何做好线上线下过渡时期学生的思政教育。“五个加强”即一是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夯实安全之基;二是加强角色互换,夯实情感之基;三是加强线上学习效果,夯实学风之基;四是加强线上线下衔接,夯实教风之基;五是加强线下教育引导,夯实管理之基。转为线下教学之后,各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特别要做好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和素质养成教育。

五年制高职部召开教师座谈会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线上线下衔接工作,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进一步细化线下教学方案,提升教学质量。

——开课准备工作5月17日上午,副校长王勇、教务处副处长贾寒霜等人到五年制高职部检查线下教学开课准备工作。五年制高职部党支部书记何成、教学秘书李松柏陪同检查。

一行实地检查了教室卫生情况、课本发放情况,深入了解了该部门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措施、错峰上下课、错峰就餐及晨午检制度安排落实情况。检查中该部门教室桌椅摆放整齐、消毒、通风情况良好。教室内课程表、作息时间表等张贴有序。上课需要的教材已经全部领取完毕,正在陆续发放到学生手中。

该部党支部书记何成就开学前教室、宿舍的通风、消毒工作;教学区域、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和基本物资准备情况;开课前教材、教师、课表等准备情况向王副校长等人做了详细汇报,在听取完之后,王指出,所有人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人,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最大限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

王勇副校长一行检查五年制高职部开课准备情况

最后,王指出,我们要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线下复课各项工作,让社会、让家长、让学生满意。

——召开学生座谈会5月21日下午,五年制高职部在教学楼B-409教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党支部书记何成、组织委员任佳、宣传委员李青青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教学秘书李松柏主持。

五年制高职部召开学生座谈会

会上,李青青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冯秀军教授思政大课内容《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从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进行了解读。各班学生就复学后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问题畅所欲言,疫情防控、课堂教学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成为学生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何成书记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鼓励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转变学习观念和方式、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共同克服困难,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5月22日上午副校长王勇带领检查组一行深入五年制高职部,对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情况、课堂教学、学生学习情况、学籍管理及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集中检查,并组织座谈会。会议由检查组副组长、教务处副处长贾寒霜主持。

座谈会上,五年制高职部党支部书记何成对该部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以及复课前后工作做了自查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各项材料进行检查,贾寒霜就检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询问,并积极与该部探讨解决办法。

王勇副校长一行对五年制高职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王勇副校长对五年制高职部复课以后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该部全体员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疫情防控制度管理学生;二是要关注重点学生、重点工作;三是要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和宿舍,加强疫情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