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作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2-13

12月8日,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学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党委书记马智勇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首先由党委宣传部长乔忠武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就我校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作了重点部署和具体要求,强调重在学习文件、宣讲会议精神,各单位要精心组织,抓紧落实。

会上,马智勇书记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从为什么要制定这个《决议》;《决议》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决议》的特点和亮点;《决议》的一个重大政治论断和一个根本问题;概括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等五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智勇书记强调,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党委中心组的各位领导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单位按照学校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要求,组织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学习、宣讲和培训;要通过认真学习,使广大党员和干部师生深刻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开拓创新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出一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建朝校长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各职能部门要尽快组织党员干部及教师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落实到工作中去。二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期末工作、评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实抓好,确保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