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继续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2021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新闻中心    发表时间:2021-03-29

 3月23日,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上,马智勇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部部长乔忠武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021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马智勇书记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四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评建、为师生办实事、科学制订“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

 马智勇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明确了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条例》,带头遵守《条例》,带头维护《条例》,不断完善党员全力保障机制,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正确行使权利,从而促进党员更好更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