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团组织风采】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爱劳动,乐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2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王仁第 浏览量:481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3月以来,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举办了“爱劳动,乐青春”主题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鼓励该院广大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昂扬斗志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学雷锋送温暖,养老院满温情。3月8日,该院联合荣华养老院等多个部门组织了“寻找春天——外出游”主题活动,该院团总支书记秦鑫老师亲自带领该院15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共同前往荣华养老院,同学们给老人们送去了礼物、陪老人散步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现了该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园内工作人员们对该院的精心准备更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致敬巾帼力量,照亮如“她”之美。3月8日,该院开展了“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妇女节主题活动,同学们将节日礼物和一束束鲜花纷纷送给学校的女教师们,用芳香的鲜花、温馨的话语表达了对女老师的尊敬。老师们一直秉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辞辛劳挥洒汗水,该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希望借此特殊节日,用温馨的祝福、贴心的礼物给老师们带去惊喜与欢乐,愿幸福的笑容常驻于她们的面庞。

——线上种树答题,线下绿荫如海。为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增强学生环保意识,该院于3月13日举办了“蚂蚁森林,公益植树”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同学们既可以使用支付宝蚂蚁森林种树的方式换取多肉植物,也可以参与答题活动赢得“草娃娃”小礼品。点滴积累助力线下绿荫如海,此次活动从学生实际出发,在激发学生对于环保事业热情的同时,进一步鼓舞学生以实际行动不断传承与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践行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该院将不断增强学生学习雷锋的意识,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向上向善,砥砺前行,该院学子也将勇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