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校团委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坚持乐于助人”主题研习会

时间:2023-03-14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339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校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近日,校团委在集贤楼会议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坚持乐于助人”主题研习会,校、院两级团学骨干代表、志愿者代表40余人参加研习会。会议由青年之家·学习社阮仕学同学主持。

   会上,阮仕学同学以雷锋的成长背景为开篇,通过引用历届国家领导人对学雷锋的重要指示、雷锋身前大量的图像资料和动人的故事,结合自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为同学们阐明了雷锋精神的由来、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青年学生应当如何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生动活泼,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校、院两级团学骨干代表、志愿者代表围绕“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及“当代青年学雷锋的意义”两个议题对雷锋精神展开了交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沅沁同学讲道,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志愿服务行动从未停止,大家都在志愿服务中辛苦付出、收获感动,日后将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讲好雷锋故事,要让雷锋精神在青春奋斗中绽放更加璀璨光芒,要在雷锋故事的浸润和感召下茁壮成长,要在雷锋精神的感动和激励中立志成才。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粟娅同学表示:作为团学骨干、青年志愿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雷锋不止在三月,要让学雷锋活动成为广大同学的自觉行动,让志愿服务、青春建功等热点话题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值得交院青年学习实践活动的精神坐标。通过此次研习会,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向雷锋同志学习”,是一次理论的升华,是一次实践的担当,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关爱和温暖,争做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