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团组织风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红色研学队前往延安与多所高校共同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22-07-13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浏览量:720

  为深入感受百年建党历尽艰辛缔造属于东方辉煌的光辉历史,切实传承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悟革命先辈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有效加强高校之间的互动和交流,7月2日3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红色研学队前往延安革命根据地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开展研学活动。

该院研学队与延安大学深入交流

  该院党委书记王拓辉表示,课程思政重在课程教学中帮助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维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结合专业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与延安大学开展红色革命遗迹交流活动7月2日,该院红色研学队前往延安革命根据地组织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在此期间与延安大学深入交流学习红色革命遗迹,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色遗迹、参观革命基地等活动,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历经的峥嵘岁月,充分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双方就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展开交流学习,双方团队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紧跟党的步伐,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提高对延安精神的感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该院研学队与西安工商学院深入交流

——与西安工商学院开展延安革命纪念馆研学活动。7月3日,该院红色研学队到达延安革命纪念馆与西安工商学院组织开展研学活动。双方了解到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他们分别从延安时期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双方纷纷表示在交流过程中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建国、建党的艰辛,通过交流研究学习,他们从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成功实践中汲取经验,进而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始终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该院研学队与西北工业大学深入交流

——与西北工业大学开展延安精神交流探讨活动。7月3日,该院红色研学队前往枣园与西北工业大学组织开展延安精神交流学习探讨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到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双方就延安精神的起源、前进的方向以及如何全面领会其精髓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双方表示延安精神自诞生起就如同“枣园的灯光”,始终照亮这中国共产党人的心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该院组织开展系列研学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在研学活动中不断强化爱国主义意识,有效培育我院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深化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