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团组织风采】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不同维度,悦纳自我》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2-06-24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程照婷 浏览量:865

  为深化心理教育成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6月16日,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到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咨询师、喜悦律动身心整合工作坊创办人王璟老师在 2-202 教室开展了“不同维度,悦纳自我”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站郭雪燕老师、宋苗苗老师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王老师从一个简洁的视频开始,讲解了舞动治疗法。舞动治疗是以动作的过程作为媒介的心理治疗,即运用舞蹈活动过程或即兴动作的促进个体情绪、情感。身体、心灵、认知和人际等层面的整合,既可以治疗身心方面的障碍,也可以增强 个人意识 ,改善人们的心智。她从历史背景,理论建立,发展历程的许多方面详细阐述了舞动治疗法的发展历史,简单讲述了舞动治疗的作用。使心理创伤等心理障碍起到促化分解和消除作用。

  通过王老师对舞动治疗的讲解,在安全而敞开的环境里唤醒身体的记忆,释放那些沉睡依旧的负性能量和负性情绪,让它们在行动中转化成正向能量再度流动,使同学们找到自由的喜悦和爱,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心灵和生命自由的整合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