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讯】我校贺群超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时间:2022-01-19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2199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42名。我校团委推荐的机械工程学院贺群超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贺群超同学系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2018年9月顺利参军,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西藏总队,在服役期间,努力学习政治理论、苦练军事技能,多次参加社会面防控备勤任务,两警联合巡逻任务等。2020年9月,退役复学后,积极发挥在部队所学,加入学校国旗护卫队,并担任校国旗护卫队中队长一职。在校期间,贺群超同学尊师敬长,团结同学,踏实学习,热心于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学科竞赛及志愿服务活动。曾积极参加互联网+大赛,通过选拔担任十四运会垒球、橄榄球项目赛会志愿者,服务于垒球交通运输处,在室外奔波协调车辆;在橄榄球项目中担任球童更是在室外冒雨服务,圆满完成了竞委会安排的各项任务,展现了西交院青年的担当作为。2021年12月14日起,西安疫情暴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学生干部,贺群超同学冲在第一线,号召身边退伍大学生写下请战书,协助学校完成多次核酸检测任务,用行动证明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通过他的不断努力,先后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校团委号召全校团员青年、青年学子,以贺群超同学为榜样,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