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思想引领】校团委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升旗仪式

时间:2021-12-10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2920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家国情怀,深入学习“一二·九”精神,在“一二·九”运动到来八十六周年之际,校团委在北广场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仪式由校园广播站刘旭辉同学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土木工程学院刘子健同学代表发言,他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作为出发点,向大家讲述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并结合我校本科教学评估指出我们交院的青年学子,必须要铭记历史,发愤图强学知识,脚踏实地干工作,才能开创未来,更好的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兴通信学院杨旭峰同学宣读了《致全校青年学子倡议书》,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课知识、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三个方面向交院学子发出倡议,希望交院学子能够以“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精神和“笃实维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惜、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铭记历史,开拓进取,学习一二·九青年学生的优秀品质,积极践行,做能够吃苦、敢于吃苦,敢于奋斗的新时代交院青年。升旗仪式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结束。

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交院学子应该接过先辈的接力棒,时刻铭记一二九运动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二九运动精神也必将激励每一位交院人继续奋勇开拓,不断创新,为实现祖国的强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前进。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时刻具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才能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为学校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