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园文化】校团委顺利开展“我为评估做贡献”超级演说家大赛

时间:2021-12-10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3155

为深入领悟学校27载光辉历程切身感受交院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学生们的演讲兴趣,展现大学生积极进取的风貌,响应学校服务地方和培养更多人才的号召,助力学校评建工作的顺利进行。129日下午16点,由我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我为评估做贡献”超级演说家大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评估办主任马天山、学生处处长马永宽、质评处处长李海峰、评估办常务副主任张小菊出席活动。公共课部语文教研室马艳荣、张琳鹏,校团委左晨曦、韩卓媛、校学生会仵佳洁同学担任评委。




  十位参赛选手场下抽签决定上场次序,五位评委采用百分制按选手现场表现即时打分,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们围绕学校建校发展的艰辛历程、评建的重要性、自我感悟展开论述,回首眺望学校走过的二十七载历程,展望西交院美好未来,结合评建之际学校令人动容的故事,把自己的切身实际与学校迎评促建紧密联系起来,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能适宜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营造了良好的演讲效果。经过五位评委的公正评分,最终,土木工程学院李旭升同学演讲的《我为评估做贡献》获的比赛一等奖,五年制高职部王浩栋同学演讲的《迎评有我,我为评估做贡献》、电气工程学院范恒桢同学演讲的《交院学子,心系评估》获得比赛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王世伟、中兴通信学院张瑞珂同学演讲的《我为评估做贡献》、电气工程学院樊泽宏同学演讲的《迎评促建,我的责任》获得比赛三等奖,校广播站两组参赛队伍分别获最佳台风奖、优秀组织奖。







   评估办常务副主任张小菊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阐述了评估的重要性,解读了评估体系中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指标,号召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重视评估,在行动上支持评估。活动在伊里扎提同学弹唱曲目《一见钟情》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超级演说家比赛为校、院两级比赛,共计开展比赛10场。超级演说家比赛的顺利举行,带领我校学子回顾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戴了交院身后的文化底蕴,深刻体会了“笃实唯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薪火相传的交院精神,引导广大大学生畅享西交院的光明前景,为评估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活动的开展激发同学们的演讲兴趣,展现了大学生积极进取的风貌,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能力,同时还在交院迎评促建之际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学习探讨分为,促进了积极进取良好风貌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