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2-11-15


连日来,土木工程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教育教学提升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师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来的历史性变革深受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决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项迎评工作,切实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0月20日,在崇文楼3-212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会上,王鹏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并带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重点内容;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瑞娟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吕丁锁带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迎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线上教学、学生教育管理及就业等工作,全院师生都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0月25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崇德楼2-302多媒体教室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委员吕丁锁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提法、新论断、新思想以及报告摘要,并要求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学校建设发展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贡献力量。

 学生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11月3日,学生支部在崇文楼3-21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生党员康杰主持。会上,预备党员那英楠、张文茜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十年来三件大事以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参会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结合自身所学所悟,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强化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