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举办“寻找最美学习笔记”作品展 学校领导参观展出作品

作者:刘盼    发表时间:2022-11-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勤做笔记,养成良好的课堂笔记习惯,构建良好课堂环境,营造勤学、善学、乐学的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学院于近日在崇文楼大厅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寻找最美学习笔记”作品展。作品展出期间,校长刘建朝、副校长王勇、教务处副处长孙华、学院张院长、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鹏、副院长杨瑞娟、梁腾飞等学校及学院领导陆续参观展出作品。

本次“寻找最美学习笔记”作品展活动推出后,广大同学积极投递个人笔记参展,共收集到学生笔记500余本,经各班级评选推荐150本优秀笔记参加集中展评。参与展评的笔记涵盖学院四个专业所有年级,多种科目,或字迹优美、或条理清晰、或内容详尽、或图文并茂,各有所长,字里行间展现了同学们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积极风貌。记好课堂笔记,是学生课堂学习的基本要求,笔记承载着教师的授课精华,是学习态度的体现。一份优秀课程笔记,不仅对课后复习有重要意义,更有利于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 

学校领导在参观了展出作品后指出,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以此来督促学生认真学习,重视课堂笔记,学会在点点滴滴中积累知识;同时也指出今后的改进措施,希望此类活动能够持续推进,办出特色,形成品牌,让记笔记的风气在课堂上成为一种风尚。

参观作品展的学生也一起讨论分享做笔记的好方法,共同交流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展评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场笔记展评活动,我获益匪浅。尤其是在欣赏了优秀笔记后,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今后一定要多多学习和改进,争取自己的笔记也能出现在优秀笔记的展评区。”

本次“寻找最美学习笔记”作品展活动增强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了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传播了优良学风教风,切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高效地、有目的地完成课堂的学习,促进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