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张志沛 教授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21-08-30


张志沛,男,教授,现主要从事地质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各种地质灾害与工程地质灾害评价;各种地基处理及边坡加固方法的研究;采空区勘察、设计、治理相关问题科研工作。

近二十几年来,在煤矿采空区勘察、治理设计及其相关研究方面,致力于煤矿采空区危害性评价、煤矿采空区治理方法及工程质量检测方法的研究,通过多年的工程实践和理论探索,将有限元数值模拟方法用于煤矿采空区稳定性评价中并在注浆方法、墩台式支撑方法的适用性、治理设计等方面逐步形成了系统的理论与方法技术体系,指导公路系统乃至其他系统煤矿采空区工程地质问题的勘察、设计、施工及其研究工作。与此同时,注重研究高陡边坡岩体变形破坏的力学机制、稳定性评价与预测、施工动态数值仿真以及防治优化设计等方面;同时,对高速公路软土地基工程地质性质、注浆法和旋喷方法等方面,在软土地基变形破坏的力学特征施工动态数值仿真以及防治优化设计等问题上也进行了一定的研究工作。担任陕西省水利水电工程学会地质勘测专业委员会委员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