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奋进向未来 青春献祖国”专题教育之观影活动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2-06-01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5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以开展“奋进向未来,青春献祖国”专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影大咖影城观看红色影片《革命者》。


电影《革命者》以革命先驱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为叙事时间点呈现他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壮阔革命历程。李大钊先生看到了彼时中国人民的水深火热,在摸爬滚打中一步步摸索出了一条救国之路,也正是在他的感召之下,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及各阶层人民前仆后继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身上展现的伟大建党精神也深深感染着观看的学生党员,大家无不被李大钊先生舍己为国的大义所感动。


影片结束后,李大钊先生在英勇就义前的内心独白“我从黑暗中反叛而来,却不属于未来的光明之地。我的脚踏在黑暗和光明的交锋处上,或许有一天黑暗会把我吞噬。可是为了人民,为了你们能走向光明,拥抱光明。我,我愿意去直面黑暗,因为我相信,终有一天阳光惠普整片中国大地,我坚信!”如同一柄重锤,沉重地敲打着大家的内心,观看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李大钊先生所言的阳光如今已经真真切切地普照在了整片中国大地上,吾辈应牢记先人之志,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富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取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学生党员集中观看《革命者》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与升华,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更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红色经典影片中,使全体学生党员从观看红色影片中,重温革命记忆,厚植爱国情怀,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