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宣誓仪式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2-05-1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5月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第一、第二支部预备党员前往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宣誓仪式,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吴乙玉、第一支部组织委员马红霞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胸前佩戴党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之情参观了红军长征过境户县陈列馆,真实再现了红军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七十四师在长征路上过户县地界时的历史事件,认真观看了刘安仁、贾桂潘、康行等14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了长征途中的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信念坚定和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及户县乡党们和过境红军们的军民鱼水情。

一件件字迹发黄的布告、命令、军功章、织布机、纺车、阁楼上面的作战图、马灯、床铺、草鞋、斗笠等等,瞬间将大家带回那些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户县的乡党们和过境的红军结下了不解之缘,留下了很多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大家深切地体会到那个时代先辈们不易地奋战印记。

参观列馆后,全体党员重走红军小道,大家在泥泞的小道中迈着坚实的步伐,寻找先辈们曾经走过的足迹,感受过去那段艰难困苦和光辉岁月。回到纪念馆会议室,大家交流参观学习感想,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吴乙玉要求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时代新人。

最后,全体新党员齐聚广场,学生第一支部组织委员马红霞带领大家在党旗下进行宣誓,新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的誓言彰显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