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高端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2-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3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委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几个问题》主题报告,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分别在崇德楼2-202教室崇文楼3-212党员活动室参加学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刘建军教授从“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融入思政课、怎样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融入的过程中需要处理的几种关系、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应该融入哪些要点”等方面做了生动深刻的讲解。首先刘建军教授深入诠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必要性,体现了政治逻辑、学理逻辑、教学逻辑;其次,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日程上,准确把握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构成背景;第三,处理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做好思政课教学的关系、集中学习与分散融入的关系、全面融入与重点融入的关系、内容融入与精神涵养的关系等6种关系;最后,从13个方面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融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点。

刘建军教授讲解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深入浅出,既注重理论研究的深度和高度,又注重将理论与我们当下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为思政课教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思政课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也为教师深入研究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提供了方法。通过观看学习此次专题报告会,充分调动了师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在提升学生素养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思政工作的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