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工程造价(统招本科 文理)校级一流专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9-07-08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工程造价行业需求,培养立足陕西、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工程造价管理理论、方法与手段,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工程造价相关领域从事项目投资分析、招标投标、造价管理与控制等工作,能够解决全过程造价管理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工程造价导论,房屋建筑学,建设法规,工程力学,建筑结构,会计学原理,经济学原理,运筹学,工程测量,土木工程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BIM技术应用,建筑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工程定额原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财务管理,BIM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围绕全过程工程造价管理进行教育教学,主要培养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投资分析、招标投标、造价管理与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自开办以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的工程造价专业已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工程造价专业技术人员和项目管理者。

·就业前景

造价专业的毕业生有着非常广泛的就业领域和巨大的市场需求,通常多在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招标代理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建设单位(房地产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等)、设计院等单位,从事各阶段工程造价的编制、成本控制、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