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城轨综合仿真驾驶实验室
    发表时间:2018-06-19

城轨综合仿真驾驶实验室简介

一、实验室简介

本实训室建筑面积424.51平方米,本实验室硬件设备由城轨仿真驾驶模拟舱系统,站台监视设备,司机室操作台,多通道投影系统,紧急安全疏散门,仿真客室门,屏蔽门系统,网络化机车模拟系统组成。

本实验室软件主要由教员监控与管理系统,列车三维数字化虚拟模型,专家引导实训模式,电路逻辑仿真系统组成,设备总值247.41余万元。    

    

二、实验项目介绍

本实验室所涉及的实验项目有:出乘检查、模拟驾驶、故障处理和非正常行车等项目。

1.出乘检查:了解地铁车辆的基本构造,熟练掌握列车各设备位置情况,熟悉司机台、司机室控制柜及车厢内各个开关、按钮位置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2.模拟驾驶:熟练掌握列车启动步骤及人工驾驶模式状态下对标停车、手动开关客车室车门,规范操作。

3.故障处理:熟练掌握由于列车本身设备或系统出现的常见故障造成列车无法正常运行及如何排除故障保障列车正常运营的处理步骤。规范造作。

4.非正常行车:熟练掌握常见的由于外部原因造成的列车无法正常运行的处理方法。规范操作等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