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百年风华茂,恰同学少年时 || 学长导师建党百年版《少年》倾情发布!
作者:学长导师团队    发表时间:2021-06-28


在即将到来的繁花似锦的七月,我们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这是一个对于中华民族来说的一个特殊时刻,我们将是历史的见证者。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的风雨兼行、一百年的砥砺前行。

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长导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新科技新理论,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激发自己的创新创造潜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做出自己贡献,同时也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让科技更有前途,创新更有活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学习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从百年历程中领悟真理的力量,总结经验,以史为鉴,让我们更加了解党,用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实践;感恩党,明白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领悟我们党百年未变的初心和使命。筚路蓝缕,为启山林,我们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继承共产党人的优秀精神,砥砺前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百年风华茂,恰同学少年时。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特拍摄建党百年版MV《少年》,用最真挚、最热烈、最活泼的方式祝福祖国,祝福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保持着朝气蓬勃的精神、不畏风险的胆魄、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充满自信的状态,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建好伟大的国家。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坚信,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这年轻人是曾经视死如归的革命前辈、是现在接续奋斗的我们,也是未来有无限可能的他们。时代不同,但奋斗依旧,初心不变。我们怀抱梦想希望,远行星辰大海,归来仍是追梦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