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西安铁路局2021年暑期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7-15

为深入贯彻我校“笃实维新 负重图强”的大学精神,落实“驰而不息 交通报国”的远大愿景,促进大学生专业认知和个人能力提升,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服务意识,交通运输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西安铁路2021年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该院领导高度重视铁路志愿服务活动,前期做了周密的部署、动员宣传等大量工作,最后由历届优秀志愿者根据参加铁路志愿经验组织面试、笔试,最终选拔出该院综合素质较高的20余名学生担任此次志愿工作

7月4日志愿者按时到达志愿服务地点--西安火车站,西安站张文达书记热情接待带领志愿者参观西安站进行详细参观,同时对各岗位职责及注意事项做了系统性的培训,为后期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年轻身影,在人群中显得格外醒目。他们重点分布在旅客候车室、进站闸机口、进站扶梯口、售票大厅等地,面向旅客提供进出站引导、健康码查验、进站检票引导、候车室便捷换乘引导、站台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旅客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服务工作,并配合站车工作人员,听从指挥,及时解决车站现场突发情况,为来往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志愿者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细微之处见精神,困难之时有援手。此次志愿活动展现了该院学子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发扬了铁路人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事业精神,为当前社会的平安与安定贡献一份力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扩大青年志愿者的影响力,赢得了工作人员和广大旅客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