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邀请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深入班级召开就业专题指导会助力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
    发表时间:2021-07-03

为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抓好抓实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筑牢就业工作“稳定线”,交通运输学院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就业工作,6月2日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刘升庆、邓若新两位主任深入2021届专升本毕业班召开就业专题指导会,旨在进一步提高该院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雯雯列席。

 

会上,就业中心领导肯定了该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取得的成绩,并就2021届就业工作的大形势和紧迫性进行了总体介绍,从全员育人的角度提出重视、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工作,是提升学校社会美誉度和认可度的重要因素,更是对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是对学生关爱的重要体现

刘主任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面临的问题,做了深度剖析,对学校促进就业的优势和途径进行了介绍,提出将学生个性化的选择与就业观念的转变、多种就业途径相结合是就业工作的重点,提出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考研就业两条腿走路,加强学生的就业紧迫感,拓宽学生就业思路、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切实调动就业积极性。

邓主任介绍了该院目前就业进展,分析了已经就业学生情况,提出了提前规划、精准定位、精准帮扶、开拓渠道的宝贵经验指出学校采取就业精准帮扶、就业指导服务等系列措施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鼓励学生化压力为动力,转变观念,积极主动就业 

张雯雯副院长总结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及时稳定,具有特殊重大意义,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保障,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作为学生要积极主动去争取就业机会,作为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做好就业精准帮扶、动员学生积极参军到军营得到充分的锻炼,对就业数据进行全面梳理,综合施策,做到精准掌握、精准指导、精准帮扶,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此次就业专题指导会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做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积极的应对策略,必将有效推动交通运输学院2021届的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