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校友讲堂】交通运输学院举办校友导师讲堂 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6-16

    为进一步发挥朋辈育人的作用,交通运输学院启动校友导师计划,促进学生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5月31日,校友讲堂在5-313教室举行,本次邀请到了2018届的优秀毕业生段婉银、王雪两位校友导交流分享。

    两位校友围绕个人成长历程、职业选择、职业感悟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及行业特点介绍了目前所在企业的主营业务和发展前景,帮助同学们对企业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在求职面试指导环节,两位校友分别从自我介绍的准备、面试问题的预测、缓解面试压力以及如何向面试官提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提醒同学们在职场中,对工作内容的熟悉度和做事的态度是员工发展的重要衡量内容,越是细微之处,越能体现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并勉励在校学生要广泛学习、主动了解,认真的对获取的信息和资源进行合理化分析,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找到自己的特色优势领域,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讲堂上,气氛活跃,针对同学们在就业地域、行业、企业类别选择等就业决策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活动最后,该院副院长张雯雯为段婉银、王雪两位校友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

     据悉,交通运输学院校友导师大讲堂聚焦学生关切,邀请优秀校友充分发挥“校友”和“导师”的双重身份作用,搭建学生与业内精英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学生将所学知识与行业前沿相结合,增强学生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提前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为今后考研、就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