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多举措推进朋辈互助共成长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    发表时间:2021-06-02

为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长导师制工作更快更好开展,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对低年级的思想引领、专业学习等方面起到榜样示范引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长导师多举措推进朋辈互助共成长,也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举办“讲”出智慧“题”炼精彩“博学杯”讲题大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增强专业自信,我院学长导师团队举办“讲”出智慧、“题”炼精彩,“博学杯”讲题大赛。大赛经历了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十余名同学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台风稳健,声音洪亮,思路清晰,语言幽默诙谐,在讲题过程中加入创新元素,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决赛邀请代雪珍老师和王娟老师担任评委,两位老师从思维逻辑、表达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点评打分,指出选手们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专业指导。此次比赛体现了我院良好的学风以及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是优化学风建设的有力举措和培育优良学风的有力支撑。

——通过线上互助活动多维度促进朋辈交流。通过重点打造解忧邮箱,搭建倾诉、答疑的平台,加强朋辈交流互动,高频次不间断地对学生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困惑,及时了解、及时解决,并定期进行意见调查,根据反馈结果不断调整学长导师的工作导向,提高辅导质量,发挥朋辈教育榜样示范力量,助力学院学生健康成长。



——持续开展自习进班辅导做好学科“加油站”工作。我院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长导师团队坚持开展自习进班讲解知识难点、传授学习方法、解析重难点题型,倾情分享学习笔记,引导学业成长。通过“单词打卡”日常督促学生记忆英语单词,课后“趁热打铁”对当天的知识点进行复习与答疑等举措来加强学生的知识储备,促进学院形成优良的学风。同时也及时关注同学生活状态,切实做到心理疏导,思想引导的职责,凝心聚力营造我院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