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开展“学习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传人”主题党课学习
    发表时间:2021-05-28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化理论武装5月13日,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学习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传人”主题党课学习。

 

      ——学习西柏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开展“学习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传人”主题党课学习。主“什么是西柏坡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践行西柏坡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党史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的“两融合、两加强、两促进”。

 

 

——研讨西柏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同志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认真做好笔记、讨论问题、通过快问快答的方式加深对西柏坡精神的认识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和研讨让人受益匪浅,党课虽然结束,但践行惜别破精神会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会认真领会学习西柏坡精神,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践中积极弘扬“赶考精神”,让西柏坡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观看经典影片片段,感悟西柏坡精神。共同观看影视资料《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选址西柏坡》,重温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群众的拥护下,党中央领导人指挥了享誉国际的解放战争三大战役,最终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历史。短短25分钟的视频展现了共产党人在西柏坡的那段峥嵘岁月,振奋人心。在新的形势下,我们感悟西柏坡精神,就是要牢记两个务必,牢记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叮咛。面对新的考验、新的长征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铭记历史、借鉴历史、正视历史,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借鉴成功经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支部书记黄晶表示,弘扬践行西柏坡精神,就是要永葆“赶考”初心,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赶考”的紧迫感强党性、增本领、抓学习、谋发展,牢记“两个务必”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