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遵规守法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讲座暨 交通志愿者培训
    发表时间:2021-04-07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法规和文明出行意识,教育师生关爱生命、拒绝交通违章、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培养学生自觉遵规守法。4月1日,交通运输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遵规守法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讲座暨交通志愿者培训。本次讲座邀请鄠邑区交警大队安监中队刘鹏辉警官主讲。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出席并做了动员讲话。


    刘警官带领大家共同观看典型交通事故小视频,结合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的案例进行分析,警示大家要牢固树立交通法规意识。他介绍了交通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围绕文明出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过马路的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阐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气氛活跃,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该院组建了“交运志愿者”团队,将走向街道和交警一起开展交通劝导工作,为交通通畅,行人安全文明出行提供保障。刘警官针对“交运志愿者”团队,从交通志愿者职责、规范、任务以及如何做好一名交通志愿者几个方面为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志愿者进一步明确了服务要求,纷纷表示将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市民,形成文明参与交通的新风尚。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暨志愿者培训活动,充实了学院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提升了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志愿者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为平安校园起到了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