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发表时间:2021-04-06

    4月1日,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同志讲授 “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以史明志、坚守初心,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党总支副书记张雯雯同志、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120余名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胡省利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阶级基础和思想条件、中国共产党党史时期划分、 重要事件和转折点、 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贡献、如何进行党史的学习等方面用自己的语言和视角解读历史、宣讲理论、弘扬精神、启迪思考。并带领大家回顾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事迹。他强调,学习党史、国史的过程就是添补精神之“钙”的过程,要注重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实践检学,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把学好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修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不懈追求中汲取精神“养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学习动力,为推进该院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常态化,践行青春使命,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