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校友讲堂】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港铁(深圳)公司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1-04-02

    为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增进校友与学校密切联系,促进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3月30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召开了港铁(深圳)公司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该院2017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石丹丹同学为大家分享成长经历、交流成功就业经验。


   分享会上,石丹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职务——列车司机,并通过PPT从毕业后面临的选择、公司类型、工作时的重要素养、“港铁“的福利待遇、工作环境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女司机”的体验与经历。她表示,在每个阶段实训和考核中,要不断地学习、发现新问题、熟悉业务并适时地做自我检讨与总结才能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找准定位,树立危机意识,做到积极有为、知己知彼、坚持不懈,积极主动争取就业机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良多。


   会后,副院长张雯雯对本次分享会的顺利举办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传承优点,汲取经验,珍惜大学宝贵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全方位提升自我,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专业技术过硬,职业素养优秀的全能型人才。

    此次校友经验分享会,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交流平台,既有助于同学们从容面对选择、明确自身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又有助于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生珍惜时间,脚踏实地,不断努力进取,为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