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举办“声色中国,墨韵入声”朗诵比赛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团队    发表时间:2021-03-20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 310日晚,交通运输学院学长导师举办了声色中国,墨韵入声诵读比赛。

比赛前,学长导师团队每一个人提前做好策划、宣传准备工作,并于37日晚,利用晚自习时间,各学长导师通过PPT对各班进行宣传统计。

初赛

310日、11日两晚,于5-402教室分别进行了个人与团体的初赛,现场邀请到学长导师督导团作为本场比赛的嘉宾。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思乡之情,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有的歌颂青春,引导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

活动结束,评委们依据每个参赛选手及团队的情感体现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了进入决赛的8个人与5个团体。

决赛

318日晚,于D-201教室进行了决赛,本次决赛邀请到了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雯雯老师,以及20级辅导员:黄晶老师、孙露老师、王馥萌老师,由我院学长导师督导团六位督导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决赛场上,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纷呈,用自己饱满的热情与激动的感情表达对祖国以及抗疫工作人员最美好的赞美与祝福,伴随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活动结束,评委们依据个人与团体的朗诵基本功、音乐选择、现场表现力及表现形式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再次邀请了副院长张雯雯老师对参赛选手们进行点评。张雯雯老师说道,每一位参赛选手我都能感受到他们真挚的感情,不论是用哪一种形式,甚至是通过最简单、最稚嫩的方式,我都被他们深深打动。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此次朗诵大赛,让学生们通过诵读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精彩的朗诵让学生们再次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在我院营造出继承、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为创建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良好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学生在为人处事上的能力,从而使他们更好地融入集体,为集体做事,提高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