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讨论热点话题,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关注“两会”动态,把握“两会”热点。交通运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两会”专题理论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胡省利从会议概况、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等方面分别向与会学生党员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主要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2021年两会特别报道:习近平的两会时间》、“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学生党员认真学习领悟,结合自身学习对重点内容进行摘抄、分享,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两会”精神上来。


——倾听“两会”声音,争做时代先锋。该院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两会”实况报道,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田佳丽、学生第二支部书记黄晶、组织委员杨欣梅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两会”盛况,围绕“两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真正使“两会”精神“走心”、“入脑”。广大党员积极发表对“两会”焦点问题的看法,纷纷表示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教师党员利用空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网络媒体等平台跟进学习“两会”精神,强化学习。教师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知识,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坚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践行“两会”精神,书写责任担当。在理论学习、研究探讨、观看视频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党员通过撰写学习心得,畅谈对于“两会”的看法和期待,字里行间体现出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增强了积极践行“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观有思,学有感,行有力。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联系实际,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争做学习先锋,掀起带头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用奋斗和拼搏书写最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