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新学期 展新颜”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以营造文明、整洁、舒适校园环境开始新学期。3月3日,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新学期 展新颜”主题劳动教育活动。全院党员、积极分子、班级志愿者等近千名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分别对校园公共卫生区域、教室、宿舍进行了打扫整理。尤其在宿舍和教室,同学们分别对墙角、地面、门窗、风扇等卫生死角等进行了认真清扫并整理了内务。打扫过程中,各位同学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有的用抹布清理阳台的污垢,有的忙着扫除床下的灰尘,有的忙着将讲桌上的教具摆放整齐,有的忙着喷洒消毒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做到了宿舍、教室窗明几净,无杂物,无异味,校园公共区域干净卫生,无烟头,无白色垃圾。交通运输2003班学生胡佳艺谈道: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认真践行劳动精神,作为预备党员的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张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整理内务的经验,叮嘱同学们防疫工作不能放松,要做好消杀工作。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做勤劳的人,主动积极投入到劳动中,在劳动中创造,在劳动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