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四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3-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经过精心准备,12月初,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为该院党员上了一堂“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党课。该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和交流。


    胡省利书记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导入学习,强调了“四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他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内容厚重、思想深刻、涵养丰富的党课。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熟悉了“四史”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提升思想认识。做到以史为镜、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并将“四史”学习与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