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多举措部署春季学生返校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1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交通运输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多举措部署春季学生返校工作。


——召开学生返校专题会议加强返校防护指导。2月22日,召开了学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学习并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张雯雯对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完善了学生返校工作机制、细化了工作流程、明确了各工作岗位人员相应的职责和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与学生充分沟通,了解和解决学生在返校过程中的问题,在工作中保持“贴心、真心、诚心”的理念,切实确保学生健康安全返校,实现新学期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强调,党总支各支部组织动员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发挥学生组织在疫情防控中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要进一步提高学生返校工作的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出发,确保学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全体学管人员要同心同力、扎实工作,以昂扬的斗志、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切实按照学校的部署,打好开学第一仗。

——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保证正常教育教学工作。2月28日,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该院全体教职工参会,院长谢金宝主持会议。会上从返校后教学安排、毕业生实习及就业安排、毕业设计、毕业答辩工作、教师科研、“开学第一课”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教师要做到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做好相关教学工作。并强调全院师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人翁精神,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圆满完成评建任务。


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院长张雯雯进行工作安排

——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该院辅导员迅速落实工作,一是通过线上主题班会、QQ群、微信等方式与学生进行充分联系,做好错峰返校统计,切实解决学生返校期间出现的实际问题,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进行;二是学生返校前通过完美校园返校审批中做好学生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返校时间及乘坐交通工具的摸排工作;三是在学生返校后安排发放教材,更换教室,张贴课表等并督促对教室、寝室进行卫生大扫除全面消毒、坚持走访学生寝室,对已返校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坚持做好体温监测;三是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做好学生回归课堂的思想和行为规范教育动员工作。

    该院明确了职责、细化了任务、责任到人,形成了学院全程全员联动,将学生返校工作任务落到细处实处,力争推动学院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稳步有序高效开展,切实助推学校评建工作出业绩、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