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成立学生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大学生宣讲团,宣讲团以学生党员为主体,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由管尚霖、陈辰、苏杰、李英杰、孙胜辉五名同志组成宣讲团,进行了五场宣讲,多层次、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书记张雯雯、党总支组织委员杨欣梅、学生一支部书记田佳丽、学生二支部书记黄晶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每场宣讲都随着“迎国旗,奏国歌”的响亮口令,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全体成员肃立迎接国旗,并奏唱国歌,宣讲会拉开帷幕,该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杨欣梅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成立大学生宣讲团的初衷、目的及意义,并表示宣讲团一定不忘青春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志成才的使命,讲出新时代的最强音。



宣讲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着力构建陕西高质量教育体系,结合学校发展改革实际,向学生们着力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 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的内容。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作了深入阐释。并号召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和践行者。



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同志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能够结合自身进行研讨交流,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能够真正深学学懂,不走形式,将党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宣讲内容和学校、本专业、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理论结合实践,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



   本次宣讲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体,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更好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党性修养、党务知识,明确并自觉肩负起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同时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学院学风建设,为评估工作营造良好氛围。